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闻“讯”而动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4 点击:

  应急防汛重于泰山,江家集镇以应急防汛工作要求为抓手,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织密“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责任,贯彻思想强站位。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江家集镇镇域连降大雨,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应急防汛专题会议,在汛期主动坚守村组一线,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汛工作,组建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建立联动机制,完善应急抢险方案,储备防汛物资,确保出现险情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二是抓应急,消除隐患保安全。镇党委政府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加强隐患监控和排查,对山洪易发点刘岗村、内涝易发点石山村和姚楼村实地排查,建立镇、村、组“三级”监管责任人联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加大村组巡逻力度,强化塘、沟渠、危险民房、在建项目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排查,做到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科学处置灾情;
  三是抓宣传,闻“汛”而动守平安。防汛工作小组积极对接乡镇企业,指导各企业建立应急预案,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物资,保障财产安全;通过喇叭广播、上门走访、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等方式,及时向群众传递信息,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真正做到宣传到位,人人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