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以练备战,以练为战——来龙乡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3-18 17:5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乡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员专业水平,检验应对火灾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上午,来龙乡政府召开应急演练动员大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带班领导随机选择火情发生地点,情况危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乡综合执法队、专职消防队、来龙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群众疏散和火灾扑救的应急演练行动。
 
 
  上午8时30分,来龙乡消防中心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府庙村杨来路边起火,火势较大。”演练正式开始。乡综合执法队和乡消防队立即出动,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乡派出所出警疏散周边群众维持秩序。综合执法队和乡消防队按照预案,驾驶消防车快速赶往现场,经过紧张有序的扑救,火灾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来龙乡消防队对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行总结讲评。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达到了“以练备战、以练为战”的目的,同时检验了来龙乡消防队应急反应能力和应对特种场景的现场处置能力,夯实了消防队员应急实战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