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15 18:34 点击:

 
  3月15日上午,魏岗乡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和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到会指导。
  上午8时10分,魏岗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勇充分肯定了魏岗乡在过去五年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体代表本着有利于魏岗乡发展的高度,顾全大局,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不负全乡人民的重托,认真行使好自己的权利,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为魏岗乡的组织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蔡大恒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面对产业的转型、经济的下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下,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务实重干,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乡十五届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后五年,我乡将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一个经济发展更加高效、社会进步更加全面、城镇建设更加有序、居民生活更加宽裕、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的新魏岗。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还听取乡人大主席周国宝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魏岗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后五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以及县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围绕“1335”工作布局,贯彻“12345”总体思路,践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推动构建魏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魏岗乡《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魏岗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
  大会庄重严肃,代表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依法依程序成功选出了新一届乡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周国宝当选为魏岗乡第十六届人大主席,余永超当选为副主席,蔡大恒当选为魏岗乡第十六届人民政府乡长,曹航、邬盛、祝斌同志当选为副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