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饺子宴不停歇,孝老敬亲始终在路上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2-03-09 08:51 点击:

  为贯彻县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精神,弘扬爱老敬老传统文化,更好的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上油岗乡3月份持续开展“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3月8日,上油岗乡四个台、桃庄寺2个村举办的活动主题丰富,群众反响热烈。
 
 
  3月8日上午,上油岗乡四个台村两委干部早早备好活动场地,等待着特殊“客人”们的到来。由于刚过春节,村里不少青壮年已外出务工,有的甚至没时间陪家里老人吃上一顿元宵团圆饭,今天,村里特意请来了留守在家的70岁以上老人参加饺子宴活动,热闹的办一次集体生日。
  被邻居搀扶着来参加活动的96岁高龄的李荣珍老人说道:“现在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了,孩子们都不用再过苦日子,今天村里有这份心,我一定要来参加。”
 
 
  桃庄寺村以“党建引领促和谐”为主题开展饺子宴活动,村里特意请来了结对帮扶单位县总工会共同谋划,精心筹备。活动在专业舞蹈团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老人们亲自动手包饺子、煮饺子,与青年志愿者们交谈生活趣事。此外,县总工会、乡政府领导分别为3户星级文明户颁发了奖牌和奖品,极大的鼓舞了群众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普及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人人参与的必要性。
 
 
  为了缓解老人对离家孩子的思念,活动现场,潢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特意拨通了外出务工村民的视频电话,并说道:“给你看看我们村饺子宴,你父亲在家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你可以放心啦。”桃庄寺村村干部还为行动不便的孤独老人送去爱心蛋糕,将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
  举办饺子宴落实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给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尊崇传统孝道文化的平台,搭建了邻里和谐的桥梁。结合当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文明户评选等重点工作,依托“孝老敬亲饺子宴”为载体,呼吁全乡群众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踊跃争创星级文明户,为美丽上油岗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