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强化”积极助力企业招工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2-15 14:10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为保障县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引导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切实抓好落地企业招工工作。张集乡精心组织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企业招工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实现解决劳动者就业与保障企业用工的双赢局面。
  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召开全乡招工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将招工任务分解到各村各部门,每天通报招工进度。成立张集乡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乡主要负责人督促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村干部全力抓的三级责任落实体系。将重点企业帮招任务具体分解安排到各村,以村干部为主体,落实帮招任务,切实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日日有进展,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强化宣传,全域发动。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乡村干部在进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劳动力和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摸排,了解群众的就业情况与意向。通过入户讲解、发放重点企业招工信息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将最新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宣传到每家每户。2月14日下午,张集乡安排专人专车,组织意向群众34人到企业参观,帮助了解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促进就业岗位选择。
  强化责任,兑现奖惩。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将企业招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务必全面完成。乡政府对此项组织考核,同时纳入年度考评,对按期完成帮招任务的村和部门给予一定奖励;对进度滞后、工作消极的村和部门,及时调度主要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