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持续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2-07 16:23 作者:白店乡 点击:

  春节假期期间,白店乡持续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宣传贯彻市县烟花爆竹调度会精神,层层夯实禁燃禁售乡村属地责任,春节期间,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AB角+C角等值班要求,实行日报告制度,健全完善环保攻坚应急机制。
  二是加强排查指导。全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放假不休假,组织乡机关单位、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各部门力量,每天对全乡21个村和150多家商户加强网格化管理,紧盯春节、元宵节关键时间节点,对疑似线索不间断深入细致摸排,持续加强管理管控。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由乡纪委牵头,组织乡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作为督导组,实行“一案三查”(谁卖查谁、谁放查谁、谁的属地查谁)举措,逐村、逐单位签订《白店乡商户禁燃禁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党员干部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承诺书》、《党员联户责任书》,对落实不力的村“两委”及时通报处理到位。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员联户到位,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巩固提升基层烟花爆竹禁燃禁售防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