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开展冬季雨雪天气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2 点击:

  为提高防范突发雨雪、冰冻灾害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强化应对在雨雪天气下可能发生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2022年1月24日上午,隆古乡开展冬季雨雪天气应急演练,演练地点设在朱大桥水库旁,乡班子成员、应急办、派出所等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由于突发暴雪冰冻天气,雨雪太大、路面结冰、道路湿滑,一辆三轮车与小汽车在朱大桥水库旁道路发生剐蹭,造成三轮车侧翻,驾驶员摔倒在路中间,且有受伤迹象,从而引起道路交通堵塞。
  演练开始后,首先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24小时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进行报告,指挥长李庚牧宣布启动隆古乡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做好现场救助信息的上传下达,救灾抢险组对路面进行铲雪、撒盐、破冰,交通保障组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指挥车辆绕道行驶、及时疏通堵塞车辆,勘灾救助组迅速组织带领卫生院人员赶到现场,抢救因路面湿滑而摔倒的两位群众,生活保障组负责雪灾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经过统一行动,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为相关工作人员熟悉低温雨雪冰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掌握预案的启动、应急措施和执行文件创造条件,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证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