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疫情防控“四举措”让群众过安心幸福年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1-21 15:27 作者:唐月明 点击:

 
  疫情防控一头连着安全大局,一头连着万家喜乐,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作。春节将至,谈店乡党委政府时刻谨记,非常之举不是冷冰冰的“一刀切”,而是时刻保持清醒,既要疫情防控力度,又要人文关怀温度,从容应对能力作风“双考验”。
  暖心谈话送到家。通过大数据排查、群众反馈和入户走访等形式,组织摸底因疫情不能返乡人员家庭生活情况。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陆续登门拜访,讲清政策,嘘寒问暖,开展心理疏导谈心谈话,维护社会情绪健康稳定。
  春节祝福送进户。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开展电话回访,主动关心群众返乡时间,讲清防疫政策。全乡共设置关爱服务站22个,提供物品采购、送医送药等服务,确保居家隔离群众家庭温暖安全过冬过节。
  卫生整治帮到位。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党员干部带头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堆积物、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帮助、动员农户对自家庭院卫生进行彻底打扫,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迎新春。
  核酸检测送上门。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成立专业核酸检测团队,统计需做核酸人员数,上门核酸采样,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防控工作提前“排雷”。截至目前,共为1493人进行4479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