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四个强化”奏强音 共促来龙焕新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2-21 17:47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来,来龙乡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引领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强化标准对照,紧盯时限要求,提高效率,快速推进,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格局,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更美丽、更整洁、更漂亮、更干净。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奏响“集结号”。坚持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列入每周党政班子会议题,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紧抓实支部书记、责任组长等关键少数,凝聚力量。乡、村党员干部全部深入一线,带头参与整治,不等不靠不推诿,使狠劲、动真格、下苦功,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奏响“冲击波”。制作并发放来龙乡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3000余份,制作标语60余条,街区和村广播喇叭每天8小时播放宣传语音,同时开展“最美商户”、“文明文明示范村、户、店”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态。
  三是强化综合统筹,奏响“冲锋曲”。以潢踅路、杨来路为中心,乡村主干道为重点,对乱搭乱建、残垣断壁、污水塘沟等进行集中拆除。平均每天出动人员260人次,机械20余台。共拆除旱厕60处,私搭乱建139处,残垣断壁破旧房屋82处;清除陈年垃圾堆、建筑垃圾252处,黑臭水体29处,小菜园26个;其他道路沟渠及房前屋后垃圾多处。
  四是强化督导评比,奏响“激进鼓”。结合市、县交办问题,由党政主职带头现场督导,点到点交办整改任务,由乡纪委、人居办成立督导组持续跟进整改落实。同时建立行政村综合考评激励机制,定期开展“全乡大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村庄内外道路、庭院内外、公共场所干净整洁等,评比情况与年终评先选优直接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