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三加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1-12-17 13:58 作者:魏岗乡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连日来,魏岗乡多措并举,掀起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固牢织密责任体系。根据全乡工作任务,采取“1311”管理组织体系,成立“1”个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主要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划分以原牛岗、魏岗、首集所辖为任务片区的“3”大科级干部带队片区;成立“1”个以乡纪委为主体的作风督导组;明确每“1”村(居)为具体责任人,由分管科级干部及包村干部驻村指导工作,结合实际的工作任务调配各所站人员力量,合理分配到各村(居)协助工作。通过体系建立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了工作任务清、责任明、有人干,为全乡迅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多方联动,吹响全员参与号角。“人、机、车”齐联动,全面推进整治进度。能人工的全部上人工,不能人工的上机械,待命车辆及时进行转运,确保干一处出一处效果。截止目前全乡已累计出动工程机械350台次以上,发动人员近3000余人次,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无人居住危房、旱厕等600多处,清运各类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近1500余车,清理黑臭水体、渠沟200余公里。同时通过条幅、乡村宣传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积极、主动、全面配合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主力军。
  三是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收到交办督察问题后,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判部署,逐项进行分解,任务到村、责任到人、逐项销号。同时成立问题整改专班,乡纪委书记任组长,逐项对照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落实的不力严肃启动问题程序。通过整改不断推动全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加高效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大力度、全动员、硬措施,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促使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