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12-15 17:46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会议精神,12月11日至15日,踅孜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站所、镇垂管、直管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全部下沉到村,配合各村支部书记、保洁员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镇、村干部按路段分为10组,随组配备三轮车、扫帚、铁锹等工具,整治房前屋后、废弃院落堆放的柴草、秸秆、土堆、粪堆及闲置生活用品;整治村内街巷两侧、空闲地乱堆的木材、砂石、砖瓦等建筑材料;整治村庄出入口、文化广场、集镇摊位乱摆、货物乱堆、车辆乱停等;整治临时搭建的废品收储点、农作物储存棚、散养圈舍等,向农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
  截至目前,镇、村共整治村干道20余条,路段5000余米,清运垃圾100余车,张贴发放倡议书600余张。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