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12-13 14:18 作者:叶先蔚 点击:

  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双柳树镇认真落实上级人居环境各项安排部署,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对照市、县人居环境整治标准,高站位、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着力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认真落实“13710”工作机制,在上级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制定方案、部署推动,组织全镇人居环境示范点观摩,在省道、县乡村主干道、人流密集处悬挂标语30余条,流动宣传车在镇区不间断开展巡回宣传,通过微信群、倡议书等方式宣传 “六乱”“六清”等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整治房前屋后杂物堆、柴草堆、粪污堆、沙石堆、杂物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消除一处。
  二是强化措施,动真碰硬。结合镇区实际,由科级成员担任街区路长,镇各机关事业单位划分责任区,压实网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上街清理垃圾杂物。针对违规遮阳棚、菜园子和私搭乱建等重点难点,组织镇、村(居)干部逐户宣传、讲解政策,目前已拆除违规遮阳棚、菜园子、私搭乱建300余处,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靓丽的人居环境。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对市县督导反馈问题立即交办到村、到人,组织镇人居办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日报表等方式及时掌握各村各单位宣传氛围、人员机械、责任落实等工作进展情况,对重点问题拍照存档、前后对比抓整改,截止目前各村动用大型机械30余台,参与公益岗位、聘用人员300余人,已完成村民组集中整治147个,整治空心院落160个、清理残垣断壁111处、坑塘垃圾191处,全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