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四抓四强化”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12-13 14:08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进一步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集乡层层夯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队伍,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召开全乡安全工作会,对安全隐患排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明确领导班子分片包干,落实管护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网格完善化、精细化,明晰职责分工。
  二是抓宣传,强化思想保障。积极开展企业生产、道路交通、“九小”场所安全教育宣传,对沿街商户进行入户宣传200余次。出动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排查,强化安全保障。由应急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督查队,对全乡企业、商超、建筑工地、宾馆、饭店、学校等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全乡已排查50家,排查出问题4处,限期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消除隐患,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四是抓值班,强化纪律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信息报告处置制度,确保做好冬季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