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从事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4 点击:

  近年来,双柳树镇紧跟网络时代潮流,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实际工作的融合。为更好推进了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12月3日,双柳树镇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从事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信息采集工作的开展,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镇民政和社保工作,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一是带头学习研究。在数据整理上,积极做好“两项准备”,通过对各村居信息资源的梳理整合,形成按主题、按类型、按程度等不同类型的目录分类;共整理出5项目录,梳理就业信息20000余条数据。其中人员台账目录2项,共享目录1项,就业目录2项,极大提高了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的效率。二是带头转变观念。双柳树镇将互联网技术培训列为日常培训项目,培养村居工作人员电脑使用习惯,带头开放教程、共享科目、用数据管理、积极运用私下练习和公开授课进行精细管理、服务创新,带头树立数据意识,形成示范作用。三是带头落实“双责”。政府既肩负管理、采集数据资源的社会职责,又承担着引导就业转移的经济发展责任。推进数据采集和人员跟进必须落实“双责”,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和开放培训资源,形成数据化、智能化、便民化的生态系统。
  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双柳树镇相关部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进从事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跃上新的台阶,努力为实现全镇“领先、争先、创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