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11-29 12:57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隆古乡以省级卫生创建和“清洁家园”为抓手,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任务划细划清。将环境整治任务分解至乡村干部、保洁公司及道路清扫公司,由农户、乡村干部负责房前屋后的清理工作,村组公共路段及相关区域则由道路清扫公司、公益岗负责,垃圾由保洁公司负责统一清运,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工作重点明确。针对村庄道路清洁、生活垃圾、改厕、污水治理、养殖污染整治等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求做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三是治理切实长效。开展“六乱”治理,累计治理拆除“六乱”现象478处;改厕360户,投入150万元实现卫生日常保洁和改厕运营维护市场化,同时强化“两岗”职责,实现集中使用与分散运营相结合,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