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级联动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11-16 18:48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近期,双柳树镇镇、村、户三级联动,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在镇区,建立“路长制”开展卫生镇创建。11名科级干部分包全镇所有路段,由所联系单位和保洁公司共同落实道路卫生管理要求,集中开展“三违”整治,拆除占道简易板房10处,棚子62处,小菜园200余处。
  在村组,以“三清一改”为内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污水治理、垃圾收集、畜禽粪污处理、户厕改造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厕所革命,累计改厕1600余户,改变了农村旱厕脏乱差的现象。同时结合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能人带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户上,以“星级文明户”评比开展户容户貌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创建“五美庭院”,开展“星级文明户”评比和挂牌,已挂牌5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