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部门联合“三覆盖”开展“白条肉”专项整治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11-11 20:14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危害肉制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未经检疫的“白条肉”流入市场,保证全乡食品安全。近期,张集乡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合开展“白条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群众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一是责任全覆盖。根据《2021年潢川县打击“私屠滥宰”、取缔“白条肉”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张集乡召开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坚决打赢打胜取缔“白条肉”和“私屠滥宰”专项整治歼灭战。要全面压实责任,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安办、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与沟通,保证我乡食品安全稳定。
  二是宣传全覆盖。通过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等方式,向群众和猪肉经营者宣传打击“白条肉”相关政策,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群众合理消费。
  三是排查全覆盖。由乡党委副书记和统战委员带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安办、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对辖区内猪肉经营点展开拉网式排查,对不具备“两证两章一报告”的生猪产品进行严厉打击,从源头治理,净化畜禽屠宰市场。此次行动,共查处销售白条肉商家1户,移交派出所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