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仁和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0 作者:仁和镇 点击:

  又是一年重阳到,桂子花开菊花笑。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逐步增强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责任意识,仁和镇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一、情系老人,走访慰问
  10月14日上午,值此重阳佳节之际,县慈善总会魏炳唐、仁和镇党委书记李军携手郑岩建材余翔一行人到仁和镇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孝老活动。
  在看望的过程中,慰问团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老人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慰问中,县慈善总会和郑岩建材公司董事长余翔向敬老院的老人发放了价值万元的慰问品,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二、亲民惠民,志愿服务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仁和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及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变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打扫卫生、义诊等服务,帮助老人检查身体状况,讲解保健养生知识,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三、尊老敬老,浓情飘香
  10月14日中午,连岗村组织该村2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心、村支部书记刘家金等人分别向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老人们发放了慰问品。老年人们围坐一桌,一边吃着佳肴,一边交流唠嗑,他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仁和镇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大爱仁和,处处洋溢着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