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来龙乡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0-14 18:04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来龙乡到敬老院及老人家中,开展了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堂、县民政局局长辛亚斌一行,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深入来龙乡各村走访慰问了特困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来龙乡敬老院,乡卫生院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义诊,细致地为老人量血压、听心肺、问病史,提供健康咨询,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失眠、慢性胃炎等慢性病进行用药指导,对日常生活应注意的各种潜在的健康问题给予提醒;乡机关及站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并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说知心话。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整理了房间、晾晒了被褥;同时还为他们做了一顿简单但充满爱心的午餐,殷殷细语、涓涓温情,敬老院里欢乐笑语、其乐融融。
  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们分头走访了辖区老年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用爱心和耐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舒心、安心。
  来龙中心校开展了“百善孝为先念亲恩”主题活动,倡议全体学生通过给长辈捶捶背、洗洗脚、聊聊天、做做家务等不同方式向长辈们表达感恩,送上节日祝福。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接下来,来龙乡将保持初心,心怀敬重,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