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黄寺岗镇开展重阳节慰问义诊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10-14 17:30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敬老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黄寺岗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带着浓浓的爱意,带着尊老敬老的美德,到黄寺岗镇敬老院开展慰问义诊活动,让老人们倍感节日温暖。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一边和老人们闲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一边帮助老人测血压、血糖和身体常规的身体检查,还对高血压、糖尿病老人进行用药指导,嘱咐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坚持锻炼,并现场示范适合老人锻炼的运动方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义诊结束后有老人行走不方便,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耐心的帮助老人回到住处。看到老人床上被子没有整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又帮老人把被子整理好。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慰问义诊活动,解决了老人出门看病不便的问题,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也增强了医院职工奉献和责任意识,有利于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