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回馈桑梓长寿宴 乡风文明新时尚——付店镇举办重阳节孝亲敬老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3 作者:刘威 点击:

  夕阳美如画,秋风醉晚霞。又是一年重阳节,尊老敬老正当时。10月13日,正值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潢川县付店镇敬老院和13个村居首届重阳节长寿宴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心系桑榆?情暖重阳”,主会场设在晏庄村村部。全镇495名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和部分陪护人员在本村分会场参加了活动。
 
镇长杨宇致贺词
 
  “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是文明向上的社会。”活动在镇长杨宇的深情致词中拉开帷幕。 随后,演艺人员登台给在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长寿宴”。豫剧《神州大地国泰民安》,曲艺《乡村振兴新气象》…,演员们时不时与台下老人互动,老人们那拍的并不怎么响的巴掌使劲的飞舞着,现场气氛热烈。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健康是老年人安享晚年的保障。演出结束后,卫生院的同志逐一为老人们进行体检,送上了一场生动的、一对一的“健康长寿宴”。专业的设备、细致的检查、耐心的讲解,老人们像小学生一样聚精会神,时而伸出大拇指给我们医务人员点个大大的赞。
 
体检
 
  “岁数大了,平时很少出家门了。很想念多年未见的老友们,感谢村两委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晏岗村的贾守全老人激动地说。工作人员端上水果茶点,献上蛋糕寿桃。老人们围在圆桌前,吃吃点心,拉拉家常,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
体检
  “岁数大了,平时很少出家门了。很想念多年未见的老友们,感谢村两委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贾守全老人激动地说。工作人员端上水果茶点,献上蛋糕寿桃。老人们围在圆桌前,吃吃点心,拉拉家常,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
老友重逢
  “现在真好,不仅社会敬老爱老氛围浓厚,国家还给我们高龄老人发津贴,就是一千岁也活不够啊!”85岁的吴金荣老人兴奋的说。“回去后,我一定会教育我的孩子和亲戚朋友,要把我们这个优良传统接力传承下去。”
  中午11点,长寿宴正式开始。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款款落座,包村领导代表镇党委进行了简短的宴前致词。工作人员边上菜边报菜名,“甜甜蜜蜜、节节高升、年年有余、牛气冲天、生生不息……”。每道菜都有美好的寓意。每道菜也都代表了镇村干部的美好心意。在丰盛的菜肴中,用付店镇本地自产空心贡面做的长寿面尤为突出。长寿面以鸡汤煮面,辅以佐料,滑润爽口,鲜美无比,预示着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绵长。色、香、味、意俱全。邱天祥老人动情地说“村两委真用心、真周到啊”。
 
刘楼村支部书记胡晓柱为老人下长寿面
 
 
镇长杨宇为老人盛长寿面
 
幸福的老人们
 
  “晏庄村长寿宴是我资助的,我干超市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家乡父老的抬爱,献点爱心是理所当然的。”八方超市老板耿协洋腼腆的说道。此次付店镇首届重阳节长寿宴全部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资赞助。社会各界争先恐后,广州美发用品公司负责人施刚强还在为外出培训没能参与长寿宴深表遗憾。
  近年来,潢川县付店镇大力推进德育教育和孝善文化建设,“知孝心、悟孝道、践孝行”成为新时尚,“在家做孝子,在外做善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