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措并举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10-13 16:35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全面提升张集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张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载体,以选树“星级文明户”为导向,全面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做文章。成立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创建“星级文明户”的意义、内容及流程,制订了爱国爱集体星、遵纪守法星、诚实守信星等12种标准认领星级,完善了自评认领、联片评审的创评机制,各村也相应成立了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为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通过群众会、村头喇叭、文化广场电子屏、村微信群和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星级文明户”评选条件、步骤及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农户积极参与认领。
  三是在评审程序上严把关。为确保评选工作公正、公平公开,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评审程序进行评定,各阶段过程必须公开,评选结果必须公示,将群众监督、人人平等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