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召开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推进会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9-26 11:57 作者:谈店乡 点击:

  9月24日,谈店乡召开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委分管领导、谈店乡机关全体成员、乡直各单位、辖区垂管单位、相关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锁定创卫目标,确保坚决完成。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扎扎实实,达标迎检不走样,要长期坚持,巩固成果不懈怠,获得国家卫生乡镇的称号不是创建工作的最终目的,要在更高水平、更大的平台基础上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谈店的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要全力攻坚硬件工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潢上路建设改造、党建活动中心建设、农村旱厕改造、主要道路两侧房屋立面整治改造、“休闲公园”建设等五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要全力攻坚重点区域,加大综合环境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众志成城创建,协调一致攻坚。要不折不扣勇担创卫重任,迅速掀起共创共建的热潮。要大力营造创卫氛围,在全乡上下形成人人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芦宇海强调,创卫工作既能改善城市卫生面貌,又能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抓好创卫工作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巩固“四项机制”,要坚持党委坚强领导,政府强力推进,部门协同联动,全民广泛参与,打造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将创卫与健康谈店结合起来,将创卫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将创卫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创建合力,打造创卫品牌。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提高乡镇文明卫生程度,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