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多措并举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2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秋风起,一夜麦垄黄,风吹麦浪禁烧忙。时下正值秋收,为扎实做好秸秆焚烧工作,减少大气污染,来龙乡早谋划、早行动、严落实,力推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
  一、高度重视,组织部署提早谋划。来龙乡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提早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印发了《来龙乡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乡、村、组三级秸秆禁烧应急分队,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正常开展打下组织基础。
  二、加强宣传,禁烧意识深入人心。乡村干部严格执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并充分利用宣传广播、横幅、宣传车、宣传单等形式,把焚烧秸秆的危害、风险等宣传到村到户,不留死角。共发动宣传车10余辆在全乡境内宣传达200余次,悬挂横幅50余条,各村广播不间断播放禁烧录音。同时,各村通过微信工作群、亲友群,利用网络转发禁烧倡议书,确保属地内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让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三、严格督导,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来龙乡严格构建乡、村、组三级责任体系,建立定人定地块的工作机制,确保每块地都责任到人。各村组建巡查小组昼夜巡查,同时结合“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禁烧秸秆现象。乡环保办联合多部门组成督察小组每天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和综合利用情况进行巡查,做到天天到、村村到。严格按照“以地查火、以火查人”的方式,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