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全省工会做好“节能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张集乡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逐层压实责任
  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组员的宣传领导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细化方案、全面部署将责任层层压实,将工作抓实、抓细。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对日常工作中的能源,如水、电、汽油、办公用品等使用做了明确规定,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宣传的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加大节能减排的宣传力度,使乡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的意识,形成节能减排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观念。一是集中学习。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观看宣传教育视频、讲座等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根据节能宣传活动制订个人下步计划,定期跟踪反馈,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二是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通过在重要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定期上街宣传、志愿者入户发放彩页等方式,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三是创新方式。通过开展线上以节约、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内容的知识竞赛以激发广大工作人员的学习动力,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
  三、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督查力度
  认真审定、完善相关节能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节能工作责任,并严格按章执行。做到办公室人走灯熄、人走电停、节约用水、减少浪费。为确保规章制度执行到位,乡纪委负责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等,安排专人不定时查看,尤其是下班时间重点检查各办公室是否存在“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并长期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