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捏花”点亮乡村振兴梦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9-18 18:38 作者:张集乡 点击:

  近年来,张集乡手工艺品发展突飞猛进,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张集乡立足产业优势,按照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张集乡将“捏花”手工艺品制作确定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宅家”长期有收益。目前,全乡从事手工艺制品的农户达4500余人,其中1200人以上从事捏花手工艺品制作。
  强化党建引领。捏花工艺是一个环保项目,一个自由项目,一个增收项目,符合乡村振兴要求,适合市场供求,贴近群众需求。为此,成立中共张集乡党委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领导小组,绘制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图,形成乡村层级明显、功能有机衔接的产业发展格局。
  强化技术指导。举办“捏花工艺”培训班,既丰富了妇女们的农闲生活,又提高了女性居家创业的技能,大大调动了妇女们的学习积极性,让手工艺品制作将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强化政策支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辖区内手工艺品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能现场帮助解决的现场及时解决,不易解决的,及时报上级部门申请解决,用真诚的服务、扎实的举措、严格的纪律,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振发展信心,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