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举措”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0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双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集乡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张集乡第一时间召开由全体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人,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监管不放松”。
  强化宣传,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全乡15个行政村,通过召开主题会议、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在辖区内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组织乡应急办、综治办、食安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超市、饭店、学校、加油站、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全乡重要路段、交通要道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强力开展联合检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加强值班,突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乡、村两级应急预案,针对突发情况及信访急案做好应急处置,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