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读本》首发式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7 作者:传流店乡 点击:

  9月18号,潢川县在传流店乡中学举行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任伟出席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传流店乡政府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仪式。发放仪式由传流店乡党委书记吴宗徽主持。
  《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读本》是信阳为着眼讲好“四个故事”,深入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红色资源,加强中小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年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人员精心选取革命先烈、著名战斗、抗战歌谣等多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动人事迹,精心编写了的国防教育读本,共分为中学、小学两个读本。该书今年8月底正式印刷出版,成功填补了信阳国防教育的空白,标志着信阳市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仪式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与会领导将国防教育辅助教材交到各学校代表手中,希望各中小学校师生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树立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为国防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任伟指出,传流店乡是商潢战役的重要战场,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有着崇军尚武、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之际,传流店乡新建的“红色精神园”也迎来了开园的日子,这必将成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行国防教育的精神新阵地。
  任伟强调,普及国防教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客观要求,是提高全民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的客观需要。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这本辅助教材,紧贴时代特点,提高对国防教育的认识,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并倡议要树立国防意识、关心国防建设,以军人为榜样,长大后立志报国。
  传流店中学校长表示,学校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主战场,持续做好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让红色文化照亮青春梦想,把革命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责无旁贷。
  发放仪式结束后,任伟一行在乡党委书记吴宗徽的陪同下参观了“红色精神园”。任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红色精神园”进展情况,并表示会大力支持“红色精神园”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多组织干部群众参观学习,感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共同为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