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持续开展反电诈提“两率”宣传活动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1 作者:弋阳办事处 点击:

  近期,弋阳办事处坚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持续组织开展反电诈、提“两率”宣传活动,积极提高辖区居民对反电诈、提"两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制度常态化。每周都召开综治平安建设例会,会商研判辖区综治信访突出问题,邀请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两率"电话调查,客观公正评价政法机关工作成果,一起做平安潢川代言人。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两率"提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
  二是宣传多样化。通过悬挂条幅、LED显示屏、学校小手拉大手等方式丰富各种宣传手段,营造反电诈氛围;同时,发挥抖音、微信群宣传主阵地作用,收集宣传内容、信息、图片、小视频等,每天在群里滚动推送提示,鼓励邻里家人之间互相提醒。
  三是警示深刻化。在辖区单位、商超、小区出入口设立宣传栏,悬挂反电诈警示条幅,发布案发地点、受骗事由、金额等具体情况,提醒周边居民提高警惕,防止受骗;重点整治辖区连续发案的单位和社区,进行敲门行动强化宣传效果,建立反诈防线,做到降低发案,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弋阳办事处已经组织召开反电诈会议12次,反电诈宣传进小区26个,悬挂反电诈条幅60条,反电诈LED上屏126个,发放宣传单4200张,组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近6000人次,反电诈万人发案率呈断崖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