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18-09-19 09:20 作者: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9月17日上午,江家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研判及推进会。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出席会议,江家集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村上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本周脱贫攻坚项目申报、到户增收、县大排查大整改验收、市里九月份督查巡查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状态要调整。验收在即,调整思想状态,增强政治意识、政治思维和政治担当,讲规矩守纪律;调整精神状态,加快调整懈怠、侥幸、漂浮等不良思想;调整心理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好工作。二是工作要加力。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加快落实清零确保效果,“回头看”工作要再扎实,严格按照识别程序进行走访识别,搞好公示,各村脱贫路径图尽快上墙,实行挂图作战;重点工作再落实,村里按照“1+7+2”要求,做好危改、安饮、项目等重点工作;迎接检查再做实,对照工作标准、方案补齐短板。三是责任要担当。责任组长调度好,对照“一意见、四办法”落实好责任;指导好帮扶责任人工作,二五走访坚持好;督查好,镇纪委牵头、扶贫办参与,定期开展作风督查和业务指导,压实责任。
  会上,毛建华对周调度会情况进行点评。她要求,一是要端正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以脱贫摘帽为目标,以必胜的心态,克服一切困难一齐向前冲;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是政治任务,要再接再厉,咬紧牙关,手脚并用,盯紧目标,补齐短板,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摘帽。
  最后,涂白亮做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江家集镇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但还存在整改短板和安饮任务重两个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精准意识,精准脱贫要求是100%,要转变思想观念,对照退出要求细致、扎实做好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没有责任感做不好工作,要克服厌战、埋怨等情绪,受得了委屈,下劲做好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