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张集乡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18-09-14 09:31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防,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2018年9月11日上午,张集乡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及乡直各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乡纪委书记高顺继传达《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五起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下发《张集乡关于开展扶贫领域“洪克林”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就民政所所长洪克林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党员干部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力,预防职务犯罪。告诫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农村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莫以身试法,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上指出:各党支部要对照典型案例,按照程序开好组织生活会。会议强调:一要坚守初心,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信仰上忠贞不渝;二是要严守纪律,以案促进警醒、促进警觉、促进警戒;三是要担当尽责,转变作风,摆正位置,尽职尽责。乡纪委不定时对全乡各项工作进行督查,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严格督查,聚焦扶贫领域,甄选出优亲厚友违规办理低保、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违规支配到户增收资金案等分别作为民政、村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