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家集镇扎实做好扶贫扶智助学圆梦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18-08-15 11:15 作者: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为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学子顺利入学,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江家集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成立扶贫扶智领导小组,召开扶贫助学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活动方案,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各部门相关职责,落实相关责任。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工作组成员联合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农户家中进行助学政策宣传,累计发放助学政策宣传文件和各类表格共100余份,提高知晓率。
  三是严格落实政策,确保实效。对各村上报的符合条件大学新生资料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审核,镇团委联合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实地走访,对信息不全的及时填写,对不符合标准坚决取缔。截止日前,全镇已申报34名符合扶贫扶智条件的大学新生,其中符合西亚助学的5名,符合慈善总会助学的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