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农广校开办科技助力脱贫致富培训班

来源:县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8-07-20 15:26 作者:县农广校 点击:

  7月19日,为期6天,由县农广校举办的潢川县2018年贫困劳动力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班。
  来自全县各乡镇100余名贫困户参加了此次培训。县扶贫办副主任胡永忠、县水产局副局长刘征、县农业局副局长叶宗来、县农广校校长张正一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经过了农广校前期的积极筹谋和充分准备,并根据贫困户和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全县生产实际,坚持将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参与式、互动式”培训新模式,特邀省农广校原副校长辛登豪、省农科院水稻专家王生轩、华中农大技术顾问汤智春、“授渔联盟”知名水产养殖技术主管张路亲临培训现场授课,还聘请了当地长期从事小龙虾养殖的养殖专家江世辉、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孙占军、中央七套“农广天地”特别报道的养殖能手马耀海讲授稻虾共作实用技术。课堂上,技术专家丰富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引人入胜,理论联系实际的为学员现场答疑解惑。为了加强培训实效,课后,又组织学员到富兴粮业有限公司、华莱时代有限公司、连岗新农村、光州茶叶生态茶园等种植养殖示范实训观摩点对农民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实践学习。
  培训期间,县农广校还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戏曲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名家大师与参训学员欢聚一堂,以此丰富学员的业余生活。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宝地生金”“拼搏”“先富带后富齐奔小康路”等作品,送给农民兄弟,戏曲家和培训学员也即兴表演,精彩纷呈。
  学员在交流互动课上,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学习、感受、收获。学员代表发言说,农广校这次培训班组织的特别好,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开设的稻虾共作专业有特色、很实用,授课老师讲的好学易懂,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朋友,更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再走进培训课堂。
  本期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理论有互动有实训,使受训学员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培训学员的高度赞扬。通过培训不仅让学员学习了先进的种植养殖实用技术,也让各位学员在学习实践中得到了真知,启发了思路,同时也示范带动贫困村农民尽快脱贫增收,提高创业水平和科技水平,最终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