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谈店乡农村危房改造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10:59 作者:谈店乡党政办 点击:

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打响以来,谈店乡克服危改任务重、无力建房户多等重重困难,始终把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强力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一是在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中,谈店乡坚持精准施策,重点对各村(居)上报的2018年第二批225户“4类人员”危改户情况进行入户核查清理,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危房改造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将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二是为确保施工进度,该乡实行片区作战和“一线工作法”,将全乡分为三个片区,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各片区长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农户,指导危房改造工作,解决危房改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对工作严重滞后的进行约谈,以最严厉的制度推动工作开展。截至目前,“4类人员”危房改造户已竣工75户,开工147户。7月底前确保全面完成, 让受益贫困户全部搬进新居,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在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中,谈店乡注重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长年无人居住危房所有人进行沟通,及时组织机械对住房实施拆除。通过示范带动,宣传引导,目前剩余居民正在按照要求自愿自行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