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0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4月10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启动作战模式,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朝着决战必胜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向贫困发起全面总攻,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科级干部、扶贫专干、帮扶工作队长,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赵亮要求,一、要坚定决战决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如此重视、非同一般,特别是在今年的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打好脱贫攻坚战。从打赢到打好,体现质量导向,这是政治重任,更是工作重心。我们今年要脱贫,更要坚定信心、挑起重担、合力攻坚、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接受最大的政治考验,紧跟党中央令旗,紧随总书记脚步,紧系老百姓期盼,紧担新时代重任,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照好“镜子”,用好“尺子”、爬好“梯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庄严承诺,答好政治答卷,洒下我们的汗水,留下我们的足迹,描下重彩的一笔,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坚决把贫困的“山头”攻下来,坚决把贫困县的“帽子”摘下来。二、要明确决战决胜重点。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必须谋全面、尽全力,关键在突破性,必须抓重点、攻难点,要组织大会战,展开大决战,以攻坚求突破,以攻坚保全局,夺取全面胜利,全力抓好百日会战活动,抓实作风攻坚,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作风攻坚推进脱贫攻坚,使脱贫攻坚成效得到认可、经得起检验,让农民群众笑意写在脸上、幸福发自内心,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三、要强化决战决胜保障,脱贫责任压肩,唯一出路是“干”字当头,以苦干、实干、巧干、加快干,干出脱贫攻坚的大成效,干出脱贫决战的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绝非朝夕之功,不是轻轻松松冲一冲就能解决的,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是越来越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下足一番苦功夫才能完成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吃攻坚苦、不汲脱贫甜,扶贫攻坚的党员干部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一心为民的情怀,不畏困苦、迎难而上,脱一层皮、流一身汗,以我们的“脱皮”换取群众脱贫,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号角已吹响,大决战要有大决心,大决战必须大决胜,我们一定要以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念投入百日会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实现脱贫目标。
    县长兰恩民就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一、总结成绩,凝聚决胜干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采取有力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强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县先后代表河南省顺利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和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省、全市争得了荣誉,这些荣誉都是大家奋斗出来的,也使我们更添信心、坚定了决心。二、发扬拼劲,全力决战决胜。脱贫大决战,是一场决定潢川未来发展、改变潢川人民命运的一场攻坚战,我们必须拿出舍我其谁的锐气,敢啃“硬骨头”、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披荆斩棘的斗志去攻占一个个“阵地”、攻克一座座“山头”,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摘帽。要以“百日会战”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完成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任务。三、提升站位,务必担当担责,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是当前全县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任务、最大的民生。中央、省委、市委已经发出了决战的动员、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号角,我们必须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的定力和韧劲,持之以恒地攻坚,排除万难、一战到底,坚决把贫困的山头攻下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军令状已经立定,让我们上下一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摘帽的“终极决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交通运输局进行嘉奖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授牌。付店镇、交通局、魏岗乡余店村、驻仁和镇蔡寺村第一书记等4名同志作了誓师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