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黄岗鱼汤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22 17:35 作者:潢川新闻网 点击:

  黄岗鱼汤

  
       黄寺岗镇位于潢川东部20公里处,交通便捷,境内水源丰富,水质优良,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黄岗人素有良好的饮食习俗,随着渔业资源的逐步丰富,以原黄岗老厨师张德富为首,开始研究和改进黄岗本地鱼的做法,经过努力,终于推出了今天人们熟悉的“黄岗鱼汤”。“黄岗鱼汤”用料以无污染深井地下水和自然生长的野生“胖头鱼”为主,其主要做法:第一步,取本地生态鱼塘出产的“胖头鱼”为主料,进行活体宰杀;第二步,切割分块,鱼块厚度为4毫米至5毫米,大小和厚薄均匀;第三步,将切割的鱼块进行腌制,腌制时间大约在12分钟左右;第四步,将腌制好的鱼块拌入适量的胡椒、淀粉进行搅合;第五步,进行鱼汤底料铺垫,主要在热油中间放入秘制底料、葱、姜沫、适量辣椒进行炸底,放入水达到沸点以后,再将鱼块放入锅中,小火炖2分钟至3分钟即可(鱼块飘起)。正宗“黄岗鱼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食而不腻、健脑提神,适合不同人群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