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刘紫戈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42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刘紫戈,15岁。潢川县江家集中学九(4)班学生。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6口之家,可是这个幸福的生活在2009年秋季的一天打破了。为改善全家人的生活,爸爸逮鱼不幸溺水身亡,抛下了年仅5岁刘紫戈和才出生没有多久的弟弟。爷爷奶奶已年近花甲;妈妈因为承受不了沉重的生活压力离开了她们。爷爷奶奶对她们很疼爱,一家人虽然靠爷爷的退休工资艰难度日,但过的也很开心。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15年初爷爷查出了食道癌,这个家庭从此便没了笑声。学校捐款亲戚借钱……负债累累,还是没有留住爷爷的生命,年幼的她再一次经受亲人离别。看着年迈腿脚不利索的奶奶,刘紫戈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她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她一定要在学习上比别人更努力,因为她是奶奶和弟弟的唯一依靠,她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她要成为他们避风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