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郑兴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40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郑兴,12岁,潢川县仁和中学七(3)班学生、体育委员。他勤于思考,成绩优异、兴趣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被学校评为“五好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在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学校,他是班级的监督员,看到有同学违反班规敢于上前指正,他是班里的调解员,遇到个别同学闹矛盾,主动劝阻调解。他倡导成立一对一结对子,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在家中,他孝老爱亲,是父母的暖心宝,每天给下班回家的父母一个拥抱,端热水给父母洗脚。在爷爷奶奶身体不适时逗他们开心、端茶倒水,捶背按摩。在社会中,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帮助他人,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暖人心,为患病学长捐款献爱心,为班里困难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增信心,为垃圾找家以身作则引导教育妹妹保护环境彰显公德心。他用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