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刘家瑶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38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柳家瑶,16岁,潢川一中高一(9)班学生,她是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奉献、心地善良的好少年。在学校里,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经常是文科年级第一名。在生活中,她孝顺懂事,她知道父母外出务工的不得已、不容易,知道奶奶从她两岁时开始陪伴和照顾她的心酸和辛苦,每天她总争着抢着帮助奶奶干活。她诚实,敢于承担,一次放学骑车突发意外把停放路旁的轿车漆蹭掉一小块,她害怕惩罚,但还是留在了原地直到车主出现,她的行为感动了车主。从此她更加坚信诚信是金。她知道她的成长受到周围很多人的呵护,她也用心回报那些向她伸出援手的人,她会在下雨天把唯一的雨具借给同学,然后笑着说:”没事,我家离学校比较近。”其实,她的衣裳因此淋湿。在小区里每当看到倒在地上的车子,她都会主动的扶起;对待邻里从不吝啬自己的帮助,深得邻里喜爱。她是诚信的典范,是助人的榜样,是文明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