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李晓林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4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李晓林,13岁,潢川县双柳高中七(2)班学生。她专心向学,孜孜以求。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动脑,各门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她是一个苦菜花,八岁那年,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了,妈妈出外打工挣钱养家。懂事的她看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为了一家生活累弯腰、白了发,学习之余就帮奶奶分担家务,照顾监督辅导弟弟写作业,闲暇时,姐弟俩还一起给爷爷、奶奶捶背揉背。在学校,她不和同学攀比吃穿,节约每张纸每只笔,每本作业本总是正面用完用反面。她以身作则,在她的每周一值日中,都会带领同学认真打扫责任区,有时候看见其它责任区有垃圾她都主动清扫,同学也会自觉的和她一起打扫,在每日卫生评比,她班都稳居第一。在同学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深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