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社会实践队来我县调研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4 作者:潢川红云 点击:

  8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社会实践队面对面分享会走进潢川高中。市人才办主任陈爽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辉出席了活动,县人才办、团县委、潢川高中相关领导以及潢高、一中的优秀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潢川高中校长余勇主持。
  陈爽对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电商扶贫调研支队来到老区信阳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在随后的讲话中,他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祝贺。“大学是国之重器”,清华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同学们能考上清华大学说明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信阳考生能考上清华大学更为不易,是名副其实的“万里挑一”、“难上加难”,大家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祝贺大家成为清华学子和天之骄子。二是赞赏。自2016年与清华大学签订社会实践(实习)基地以来,已经有5批清华学子在假期来到信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每一批学子的到来,我们都非常赞赏,并竭尽所能为大家创造最好条件、提供各种便利。今年9月,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将正式在信阳挂牌,届时我们将和全国130个基地一样,一如既往地崇敬清华学术,厚爱清华学子,不断造浓崇尚人才、为国育才的良好氛围。三是祝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大学生,大家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又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拓宽视野,自觉将所学知识用于家乡发展和社会进步,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孔辉与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电商扶贫调研支队亲切交谈,他高度赞扬清华学子利用假期深入我县开展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孔辉勉励清华学子认真研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共产党人〉发刊词》和《兴国调查》等经典文章,努力掌握做好社会调查研究的方法和要领,既围绕调研课题又不拘泥于调研课题,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我国国情和“三农”问题,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改革融为一体,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使命。孔辉向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电商扶贫调研支队介绍了我县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的成绩和问题,他勉励清华学子努力为农民和贫困群众打开“电商之窗”,切实解决“买难”“卖难”问题,帮助农民减支增收,为推动精准扶贫提供强劲支撑。孔辉希望清华学子要接地气,识国情;深思考,察民意;找问题,提建议;树壮志,报家国,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会上,清华学子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和成长中的心得体会,并与我县优秀在校高中生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据悉,8月7日至9日,清华大学“豫见河南”电商扶贫调研支队一行10人在宋宏伟博士的带领下,在我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电商扶贫调研活动。清华学子先后深入了华英集团、云圣商贸有限公司、黄国粮业、旺鑫贡面、光州茶叶、盛世园林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潢川红云”信息控制中心,清华学子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县全产业链建党组织和建设全省第一家县级党建云平台“潢川红云”的专题片,现场体验了“潢川红云”APP和党建云视讯等相关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