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3-23 15:2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受表彰的脱贫攻坚优秀乡镇分管领导

受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3月22日上午,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分管农业工作的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派驻第一书记;参与脱贫攻坚帮扶企业负责人;荣获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扛起政治责任,扛稳政治责任,扛实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一马当先去攻坚,一个目标抓到底,一个劲头干到底,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退出贫困县序列。

  赵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攻坚,围绕国家考评考核方案,盯住脱贫任务,突出贫困群众增收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建立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台账,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切实做到产业扶贫全覆盖,社会保障全兜底,扶贫项目全推进,扶贫投入全到位,第一书记全派驻,督导全天候,宣传全面提升,贫困户全面走访,资料全统一,领导全投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脱贫攻坚纵深推进、“三农”工作全面发展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实现了粮食丰产丰收,加快了贫困人口脱贫增收。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打造“三农”工作新亮点,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一要聚焦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富起来,切实做到没有退路、必须脱贫,强化措施、全力脱贫,严格考评、确保脱贫;二要聚焦一号文件,让现代农业强起来,抓模式创新、培育新业态,抓产品创新、培育新品牌,抓理念创新、培育新平台;三要聚焦做强特色,让农业结构优起来,持续稳定粮食生产,继续发展特色农业,连续保持农民增收;四要聚焦项目建设,让农村面貌美起来,深入谋划和争跑项目,持续加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集中治理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持续加强农田基本建设,持续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五要聚焦深化改革,让“三农”机制活起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启动重要农产品收入保险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六要聚焦农时节令,让当前工作快起来,及早抓好春耕备耕生产,迅速组织植树造林,及时做好防汛抗旱准备,抓紧开展动物防疫。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勇挑重担,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真抓实干,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力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个人和先进村集体进行表彰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宣读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先进村集体颁了奖,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对2016年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张集乡、传流店乡经坊寺村、付店镇骆店村、财政局、农信社和春泉园林公司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