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党员刘荣现“贴一些钱,我也要把路修起来”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7-03-21 17:20 作者:尹小剑 晏乾坤 黄长青 点击:

  

  “非常感谢我们村党员刘荣现贴钱为我们修通了水泥路,他真是为我们村民办了一件天大的好事!”潢川县伞陂镇贺堰村党员刘荣现贴钱三四万元,为该村修建一条长1400多米、宽3.5米的水泥路,在当地传为美谈。3月15日,记者闻讯后,来到了贺堰村,大家都对老党员刘荣现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

  这条新修建的水泥路段从贺堰小学门口至苏楼楼组铁路桥涵洞之间,连接着刘围孜、夏围孜、新庄等9个自然村,不仅仅是1000多村民发家致富的路,更是许许多多学子求学的路。

  “过去,这条道路虚土覆面,坑坑洼洼,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特别是一下雨,整条路泥浆翻滚,周边的孩子们都是蹚着泥水去上学,村民和学生叫苦不迭。”村支书唐孝成介绍说,经过村“两委”多年来积极争取,2016年争取到一个国家项目资金21万元,但高昂的道路修建配套资金又成为一块“绊脚石”,村“两委”积极发动群众筹措资金,最终筹措了不到10万元。

  2016年6月,村里开始多方联系施工单位,想要尽快把路修起来,多家施工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后说:“现在钢筋、水泥、沙子价格都上涨得厉害,按照现行市场造价,1400多米的农村公路在40万元左右,赔钱的买卖没法干!”

  两三个月过去了,眼看项目就要“流产”,在县城租住的该村老党员刘荣现闻讯赶回老家,对村干部说:“别人不修我来修,这是造福乡亲们的好事,贴一些钱,我也要把路修起来!”

  回到家后,刘荣现和家人商量,遭到家人的坚决反对。刘荣现说:“我知道生活不容易,挣钱也不容易,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有一点能力,就要踏踏实实为乡亲们干点实事。”见刘荣现态度坚决,全家最后不得不同意。

  去年10月,挖掘机、拉土车、压路机就开进了贺堰村。为保证公路质量,施工时刘荣现天天盯在现场,并不时同施工方交流。他的善举感动了当地村民,大家纷纷予以支持,不到一个月路就修好了,顺利通过了验收。

  提及此事,刘荣现淡淡一笑地说:“谢谢大家的好意,其实自己做的都是些小事,不值得一提。看到大家走在平坦的道路上,我打心眼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