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3.15:为优质服务点赞,把漏洞错误拉黑

来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3-15 17:13 作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全县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县政府食安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于3月13、14日随机抽取城区西亚超市、华联超市、人人超市及域丰园大酒店,随机选取执法人员对上述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在三个超市,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散装食品销售、冰鲜食品冷链、食用油、乳制品等重点商品进货查验、过期食品处置的情况,仔细查看了肉制品检验检疫证明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检查中发现三个超市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散装(分包)食品有效标签不规范,存在着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标注不完整等现象;二是没有向供货商索取相应的资质,进销货台账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没有在显著位置公示等问题。随即检查组向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予以整改,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

  在域丰园大酒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照公示、明厨亮灶、食品经营制度落实情况和餐饮质量安全操作规范,详细查看了域丰园大酒店的厨房设施及卫生情况,要求域丰园大酒店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关,认真落实食品经营相关的制度,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据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共抽检各类食品600批(次),开展专项整治20余(次),办理各类食品案件40余起,罚没金额50余万元,其中有四起案件的罚没金额均为5万元以上,有三起食品类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以实际行动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