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政府召开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8-25 18:3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8月25日上午,代县长余华主持召开潢川县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成立河南光州农业建设、水利投资、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安全水平,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里子工程”,完善防灾减灾体系。要加快水毁农田、房屋等设施修复,解决内涝等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重点内容,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法律体现,是一部“三农”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解读、宣传及实施工作,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准确理解把握,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推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协作帮扶、考核督导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上下贯通、各司其职、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