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共潢川县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2-28 18:05 作者:县纪委 点击:


中共潢川县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上午,潢川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表现在:一是责任压的紧;二是纪律拧的紧;三是作风抓的紧。

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对于基层的党员干部,讲政治,首先要从强化政治意识着手,自觉把讲政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贯穿到全部工作中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二要扛起政治担当。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特殊年份要有特殊行动,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对作风建设紧盯不放、深挖不止、寸步不让;要压力不减抓反腐,必须持续加码、层层加压,盯紧突出问题、盯紧关键领域、盯紧重点人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尺寸不松抓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做到认真担责、较真碰硬、求真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要手段不软抓队伍,纪检机关是监督执纪的机关,纪检干部是监督别人的人,要严字当头,先做尺子后量人,严防灯下黑,做到增强免疫力、增强自持力、增强约束力。三要优化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影响着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从政行为。我们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领导带头来营造政治生态,做到带头坚定立场、带头坚守正道、带头坚持原则;以标本兼治来净化政治生态,做到正视存在问题、正面引导教育、正向激励担当;以固本培元来培养政治生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党性锻炼、文化自信;以强化监督来维护政治生态,做到抓主体、尽主责,抓关键、守关口,抓执行、见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黄玉武的工作报告以《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对2016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保持政治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增强问责刚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压发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基层问题,提升群众反腐败获得感;深化巡察监督,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七个方面对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7年全县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执纪铁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诵读了入党誓词;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向县委书记赵亮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县纪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员)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职;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和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