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召开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导会议

来源:潢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3 17:03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提升全县创建水平,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根据潢川县《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潢川县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要求,8月11日上午,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县今年以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面临的形势,2022年我县将接受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今年国家、省将对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复审,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的必要基础,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需要分行业、分部门去完成,需要单位、社区、群众等方方面面共同动起来,形成合力,以扎实行动见成效。工作方案先期已印发到各个单位,从即日起创建办牵头组织对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生物防制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会上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吃透方案。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潢川县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以及创建工作考评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融入到此次的督查行动始终,要对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精准督导;要紧盯社区、小区、家属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垃圾收储设施、建筑工地、“六小门店”、学校等重点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等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督导全方位无死角。二要真督实查进一步改进督查方式,提高督查能力,把工作成效作为督查的重点和目的,深入现场实地,敢于发现问题、指出不足,立足大督查,大排查,从线到点、从内到外、从社区到单位、找出具体问题,起底问题,切实做到深督细查,查出真象,督出效果。要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全面建立督导台账、全面限期销号。把问题一轮一轮地过、一条一条地清、一周一周地报,反复开展“回头看”,直到问题整改达到标准。同时要梳理出各单位工作中的好机制、好方法及工作亮点,进行归纳总结宣传;四要尽职尽责。各督查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责任的态度、讲纪律的要求,严格按指标要求开展督查,真实反映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各单位进行问题反馈,同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我县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扎实开展;各督查组成员在督导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控要求,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进出要进行扫码、测温、登记。要及时整理汇总各督查组督查结果,理清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准确反馈督查结果。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病媒生物防制是民生实事、发展大事,通过强有力的督导督查推动全县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爱卫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