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膺“诚信国际榜样中国倡导诚信兴商示范单位”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7-01-12 08:31 作者:李海旭 晏乾坤 点击:

  2016年12月28日,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在北京举行了“诚信国际榜样中国”共筑中国梦暨中国商务诚信建设巡礼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在倡导诚信方面先进的企业和个人,目的是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大框架下,通过树立典型商务诚信企业,推动经济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在茶叶领域的诚信建设成就荣膺“诚信国际榜样中国倡导诚信兴商示范单位”,该公司董事长刘祥国先生荣获“诚信国际榜样中国倡导诚信兴商先进人物”。

  潢川县是产茶胜地,在过去属光州。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上说:“淮南茶,光州上。”然而,后来光州茶不再辉煌,这让刘祥国下决心振兴光州茶。1994年,时任潢川县凌集茶场副场长的刘祥国创建潢川县光州名茶精制加工厂,注册“光州”商标。刘祥国把弘扬和光大茶文化,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为己任,按照“市场+公司+基地+农户”和名优茶生产、加工、营销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思路,又成立了涵盖鄂豫皖三省九县的信阳市光州茶业专业合作社。

  通过多年的艰辛打拼和不懈努力,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个将散装信阳毛尖打入京、津、沪等20多家老字号茶商;第一个在北京马连道设立信阳毛尖专营直销处;第一个把信阳茶叶打入欧美市场,进驻巴黎、纽约市场的“中国茶”专卖店;第一个加工茉莉信阳毛尖茶在北京独家经营,真正将潢川茶叶畅销全国,飘香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