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权威解答:你关心的返潢离潢人员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6 19:35 点击:

  问题1:来潢返潢人员有什么要求?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潢返潢,如必须来潢返潢,需报备并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健康管理工作。其他地区人员来潢返潢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问题2:来潢返潢人员怎么报备?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在来潢返潢前,要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登记本人健康状况、相关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问题3: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潢返潢后需要怎么做?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来潢返潢后,要主动配合辖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问题4:潢川市民外出有哪些注意事项?
  潢川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潢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问题5:自己的健康码发生变化怎么办?
  在潢人员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