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持续开展城区综合整治实行长效管理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1-05 16:3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赵亮、兰恩民一行到四个办事处检查城区背街小巷治理情况

1月4日下午,潢川县持续开展城区综合整治实行长效管理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周海文、涂白亮、黄玉武、刘璇、郭克明、孔辉、余道银、郭振萍等在家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四大家正科级干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垂管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综治办主任、副主任等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市容市貌是衡量一个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改善市民居住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看到变化,看清形势。看到我县城市形象在变好,群众期盼在变高,发展态势在变快,切实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城市综合整治的长期性、艰巨性,把这项工作抓出新成效。

要抓住重点,抓出成效。开展城市综合整治,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以重点整治带动全面改善,以集中整治带动长效管理,坚持强力整治,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治理,有效管理,坚持盯住长远,力求长效,着力解决影响城区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强化领导,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加强联动,协同配合到位,加强督查,考核奖惩到位,充分利用春节前这一个月的时间,打一场攻坚战、突击战,确保“双节”期间城市干净、畅通、有序、整洁,确保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强调,潢川城市近年来的变化很大、很快,但与国家要求相比,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市民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

实事“实”。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脏乱差问题,县城面貌有了极大改变。要维护和巩固成果,需要各级领导切实抓好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工作“快”。春节即将到来,人流、物流、客流对城区都是严峻的考验。各位分包路段的处级领导要到相关单位召开一次会议,进行一次督导,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快速行动,迅速进入角色,量化各项工作,落实各种任务,为人民群众春节顺利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准“高”。 城区综合整治工作事关民生,各单位要树牢长期连续作战的思想,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综合整治,不留死角,力争2017年背街小巷路面全部硬化、路灯全部量化,旱厕改造全部完成,确保我县城区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持续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宣读了《关于城区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奖补和先进个人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进行了颁奖;定城办事处、公安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前,赵亮、兰恩民一行到四个办事处检查了城区背街小巷治理情况。